美国留学申请文书的类型


  美国本科的申请文书一般有7种类型,后期老师先来给大家做一个科普,告诉大家这7种类型文书写作的侧重点是什么?

 

  01自我介绍型  通过此类文书题目,美国大学旨在了解学生的个人特质,比如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价值观、天赋等。学生通过回答这类问题,可以让学校更好、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写作的时候切忌不能只是给出一下宽泛的形容词,这样是没有任何说服力且很空洞的,应该运用一些事例去体现自己的特质。

 

  写作思路:选择自己的个人特质→描述能够体现个人特质的事例→总结个人事例和特质,并将自己的特质进行升华,写出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

 

  02背景影响型   此类文书题目侧重于学生的生活背景以及环境对于学生个人发展的影响或重要性。背景主要包括学生的家庭、学校、社团、社区以及城市等等。当然背景也可以选取个人经历。写作的时候将重点放在该背景对于自己的影响和帮助,而不是花大篇幅去描述自己的背景。

 

  写作思路:背景介绍→顺境:描述此顺境如何证明地帮助和推动了你的发展/困境:描述你如何应对挑战,走出困境→总结通过该背景你的收获和提高。

 

  03选择原因型   此类文书题目通常需要学生写出为什么选择某所学校、某个专业,和研究生的申请文书Personal Statement类似。主要考察的学生对于学校的专业了解程度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最后学生要重点描述为什么自己和学校的是契合的。

 

  写作思路: 阐明自己的爱好,学术兴趣,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职业规划→描述自己对于所申请的学校、学院和专业有明确清晰的了解→结合前两点阐述自己和学校是如何perfect match。

 

  04相关经历型  此类文书题目大致分为两类:   第一类:专业型,主要用于申请具体的专业上,要求学生必须拥有和所申请专业相关的一些个人经历或经验,并对之进行描述,涉及到的专业有医学、牙科、护理、工程类或管理类。   第二类:个人型,要求学生通过回顾一些自己的经历来体现自身的某些优秀品质,这个和前面提到的自我介绍型比较类似。

 

  写作思路: 描述自己的经历→突出经历背后的意义和重要性。

 

  05个人贡献型  此类文书主要是为了了解学生的特质和经历能够为学校带来什么正面积极的影响。大家都清楚美国大学很强调的一点就是diversity,所以此类文书在创作时尽量扣题diversity上。

 

  写作思路:分析学校的特点以及学校对于学生的需求目标→针对学校的特点和需求,体现自己所拥有的特质,用事例证明→最后说明自己如何满足学校的需求以及能为学校带去什么积极正面的影响。

 

  06自由发挥型  此类文书题目调整型强,给予学生的发挥空间比较大。题目不确定性很大,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需要把握的主旨还是在学生的个人优秀能力和品质上。   写作思路: 审清楚题目,明确文书要求,把握好主旨:即要展现出自己的优秀。

 

  07专业问题型  此类题目还是比较少见的,因为专业针对性较强,需要学生对于申请专业有一定学术上的了解,文书题目也会涉及到申请的学科领域里的热点或者经典理论等。

 

  写作思路: 简要描述问题的背景、成因等→重点突出自己对于该问题的理解,以及讨论该问题目前的发展(国内外)还有带来的深远影响等→总结并将问题同自己申请专业的整个学术领域进行联系,凸显自己对于整个学科领域的深刻见解。

 


评论
热度 ( 2 )

© 明智慧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