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面试如何准备?



自决定出国留学伊始,申请这场战役就开始了。前期是规划和准备申请的过程,努力学习提升GPA、突破GT等语言考试、构建科研实习等申请软实力。进入申请季后,提交完材料后,面试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虽然不是每个大学,每个专业,以及每个申请者都会要求面试,但一旦接到学校的面试邀请就必须好好准备了。否则,到手的offer可能直接就飞了~

1、确定到底录取谁

诸多院校邀请申请者进行面试,是因为招生官无法单单从申请者所提交的申请资料中,也就是学生的GRE、GMAT、TOFEL、GPA、实践经历、科研经历等方面直接判断出哪一名申请者更加优秀,更加契合这所学校,更有可能接受学校的Offer。

在这种状况下,校方就会邀请申请者进行面试,从而获取更多的信息,在诸多申请资料相近的申请者中做到择优录取、差额录取。

2、近距离探询申请者

近距离探询申请者也是面试所存在的最基本意义。美国院校与中国院校在对待学生的素质要求方面差异化明显,就像我们一直强调的那样,美国研究生申请需要硬实力与软实力兼备。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招生官往往需要近距离地接触申请者,才能更好地考察申请者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3、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

研究生阶段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以保证学生能顺利毕业和找到工作。因此很有可能在招生官中存在着你未来的导师,他们将对你的专业素养或科研能力进行考察。

关于英语能力水平的考察,面试过程中首要是对申请者的口语能力与交流能力的考察,毕竟录取后的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你都是需在美国学习与生活,这段时期内倘若交流上存在问题,不仅是专业学习、科研能力培养无法循序渐进地进行,甚至连最基本的社交生活都存在着问题。

4、判断申请者是否会接受offer

假设申请者所有的材料都已审核过关,Offer也发放给了申请者,然而到最后申请者却没有接受Offer进入这个学校就读,那么无论是精力上或是资源上,对于校方而言都是一种浪费。

从这个角度而言,面试过程中需要对于申请者是接受学校Offer的态度进行考察。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申请者不接受Offer的情况。


评论

© 明智慧德 | Powered by LOFTER